太原市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年会专题报道

9月12日—13日,太原市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2020年会”在太原市晋祠宾馆会议中心如期举行。会议由太原市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主办,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山西华晋骨科研究所承办。

会上,太原市医学会副会长罗宏做重要讲话:“每年骨科年会和骨科读片会是太原市医学会的一面旗帜。每次学会年度总结里,骨科的整个工作都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在任龙韬前任主委及纪斌平现任主委的带领下,骨科专委会对太原市骨科的发展建设、学科建设,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为太原市培养出一批非常感谢主委、常委的辛勤劳动和各位外地来的专家为太原市传经送宝。并希望太原骨科专委会在纪斌平的带领下能够一如既往的往前走,为骨科专委会的发展以及学科的建设起到推动作用”。

罗宏副会长讲话

线下会场分设主会场与分会场,内容有专家论坛、关节专题、脊柱专题、创伤专题四个方面。
专家论坛上,河南省骨科医院孙永强院长,山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吕智主任,河南省骨科医院叶晔博士,分别就《人工膝关节置换的核心技术在稳定中的体现》、《脊柱肿瘤的临床诊断治疗》、《青年股骨颈骨折Y型支撑钢板技术》进行了精彩演讲。

河南省骨科医院孙永强院长
《人工膝关节置换的核心技术在稳定中的体现》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吕智主任
《脊柱肿瘤的临床诊断治疗》

河南省骨科医院叶晔博士
《青年股骨颈骨折Y型支撑钢板技术》

关节专题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5医院续力民、山西白求恩医院贾俊青、中铁十七局中心医院陈族宁、杏花岭区中心院代永祥、太原市中心医院刘晓虎、清徐县人民医院李美宏、山西华晋骨科医院纪斌平、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吴大伟、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5医院骨科项毅、杏花岭区中心医院冀丽萍、山西华晋骨科医院王睿铸、西山煤电职工总医院王君峰、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刘文腾、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康卫星,分别就《快速康复外科(ERAS)在关节置换中的应用和实施》、《肩袖损伤的诊疗流程》、《肩关节痛的鉴别诊断及肩关节镜的应用》《膝关节表面置换术后感染、旷置模具的临床应用》,《血友病骨关节炎的治疗进展》、《初次全膝关节置换术手术技巧和并发症的防治》、《梯化治疗之强生固定平台单髁HP Partial knee》、《MRI动力悬吊骨间韧带重建治疗第一腕掌关节炎》、《关节镜联合多模式镇痛治疗膝关节粘连的临床研究》、《关节镜手术治疗复发性髌骨脱位》、《3D打印结合关节镜辅助治疗胫骨平台骨折与传统手术的疗效对比》、《后交叉韧带撕脱骨折微创复位内固定》、《股骨假体周围骨折手术入路选择》、《难治性网球肘的发病机制重新认知》、《半月板损伤的核磁及镜下诊断》、《距骨骨软骨损伤的诊治》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分享。

脊柱专题会上,山西白求恩医院邢泽军、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5医院唐翔宇、山西华晋骨科医院杨贵成、武警医院庞伟峰、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5医院骨科续力民、山西白求恩医院张彦男、太原市中心医院牛建鹏、山西白求恩医院孙麟、山西华晋骨科医院智勇、西山煤电职工总医院王君,分别就《腰椎管狭窄症再认识》、《单侧双通道内镜技术治疗腰椎退变疾病的临床研(UBE)》、《椎间孔镜侧后路经单切口治疗腰椎双间隙病变的临床研究》、《胸椎黄韧带骨化症的手术治疗》、《颈椎后路单开门椎管成型术铆钉悬吊固定于微星钛板固定的疗效比较》、《布氏杆菌病致脊髓压迫症1例的病例报道》、《寰枢关节脱位》、《UBE的临床应用》、《微创治疗颈胸腰椎退行性病变》、《硬膜外注射在腰椎退变性疾病中的应用》、《单边入路治疗骨质疏松椎体骨折临床体会》与骨科同道进行学术交流。

创伤专题上,太原市中心医院杜虎羽、古交矿区总医院夏青松、山西华晋骨科医院何斌、太原市第二人民医院刘建国、太钢医院韩锋、太原市中心医院 曹震罡、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张文明、太钢医院 郭卫东、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姜小利、杏花岭区中心医院王樑、太原市中心医院刘君、古交矿区总医院雷安、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5医院贾玉俊、太原市中心医院王祺、古交矿区总医院骨科付常见、杏花岭区中心医院武小俊分别就《后pilion骨折的治疗策略》、《难复性股骨粗隆间骨折的治疗摘要》、《后内侧入路治疗后交叉韧带下止点骨折》、《Scarf截骨术治疗中重度拇外翻患者的效果》、《股骨转子间骨折的诊治要点》、《胫骨高位截骨术探讨》、《合并脱位的肱骨近段骨折》、《ERAS在骨科的应用》、《小儿肱骨髁上骨折微创治疗》、《浅谈小儿孟氏骨折的诊治》、《一例胫骨倒打髓内钉治疗胫骨远端骨折》、《逆行带锁髓内钉治疗胫骨远端骨折一例体会》、《小腿带蒂皮瓣同期联合间歇性封闭负压引流技术治疗小腿骨外露创面》、《获得性扁平足合并距骨软骨损伤》、《关于VTE防治措施的思考与形成》,《一例类Esses-Lopresti骨折的临床表现及治疗》做了精彩的演讲。

研讨会上,各专题组的交流者,纷纷运用其生动的内容,丰富的临床经验、扎实的专业知识,在严谨的学术氛围中各抒己见,各显技艺,热情高涨,大家荡漾在知识的海洋中,共同分享秋日的硕果。这样的学术盛会将带给骨科医生不断提升的平台,带给广大群众更多的健康福祉,13日会议圆满结束。

会上互动

会场

编辑:刘振霞
责编:阎雅珍
图片提供:李树堂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宣传科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