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爱心丨华晋骨科星火燎原递温暖

2019年9月1日,开学季,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和山西医科大学星火燎原志愿医疗服务小队又一次出发了——来到了古城平遥西南20公里的贾家坡村。这是华晋骨科医院和山西医科大学星火燎原志愿医疗服务小队的第十一次活动。出发前虽然做了准备,但这个村子的交通情况还是让多位老司机直冒虚汗。到了贾家坡村所属的朱坑乡政府,地图显示还有8公里乡道,村民们讲这段路叫十三盘,弯急、坡陡、路窄,最窄的地方不足两米宽,8公里的路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到了贾家坡村,发现这是一个典型的空壳村,留守村的都是些老弱村民,平均年龄60岁以上,贫困户42户,常住人口也就100多人,村民收入主要依靠山间的果树,产量不稳定,收入完全是靠天吃饭。


平遥县贾家坡村

听说医疗队来了,附近几个村子的村民也都闻讯赶来。受限于自然条件,大多数老人由于常年劳作多数有腰腿疼痛,华晋骨科医院副主任医师王睿铸和黄鹏助理负责骨科疾病普查和用药指导,由于老年人多,方言较重,沟通比较困难,他们就不厌其烦的和老人们讲解病情,详细嘱咐注意事项。参与活动的各学科每个成员都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的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这次活动共诊疗、健康指导骨科病人50余人次,发放科普资料近100份。
下午两点多,终于完成了一天的诊疗,尽管条件有限,但大家就地取材,尽心尽力——汇涓涓细流,终成大海,发挥着每个人的光和热,世界就会变得更温暖。

为前来就诊的村民做登记

王睿铸医生接诊前来就诊的村民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宣传科报道
感谢王睿铸医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