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ligan动态关节松动术学习班圆满结束

由山西省民营医院发展协会、联合物理治疗师协会(UPTA)、太原医众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主办,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康复科牵头承办,为期一天半的“Mulligan动态关节松动术学习班”于10月28日在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圆满结束。

会议由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康复科文云鹏主任主持,山西省民营医院发展协会郭定章秘书长致开幕词、山西华晋骨科医院李改英院长致欢迎词。学习班特邀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治疗师长徐晖主任授课。

▲李改英院长(左1)、郭定章秘书长(左2)、徐辉主任(右2)、文云鹏主任(右1)

Mulligan动态关节松动术利用被动关节松动术的优势再加上自主活动的特点来治疗肌肉骨骼系统的疼痛。本次学习班的学员来自全国各地,规格比较高,仅吸收30名学员,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紧密结合,更侧重于临床实际操作的演练并对学员进行结业考核。

▲徐晖主任"Mulligan技术的特点、诊疗程序及注意事项"

徐晖主任为大家精彩讲解Mulligan技术治疗颈椎病、包括颈源性头痛、胸椎、腰椎疼痛等的方法及疗效,并为大家现场实操了Mulligan技术治疗的正确使用手法和特别需要注意的方面。

▲学员认真听讲

▲徐主任现场为大家示范颈部治疗手法

▲徐主任现场为大家示范胸椎治疗手法

▲徐主任在课程中与学员互动

▲徐主任指导学员实操Mulligan手法演练  

▲助教老师为学员演示实操Mulligan手法

▲学员实操Mulligan手法演练

▲学员实操考核之一

▲学员实操考核之二

▲获得结业证书的部分学员与徐主任合影

▲康复医学科部分成员与徐主任、文主任合影

Mulligan动态关节松动术学习内容丰富、实践性强,对临床康复工作具有极好的指导意义。参加学习的各地区学员学习热情高,求知欲强,受得了授课老师的高度评价。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宣传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