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关节置换术前注意事项

当您经过就诊,确定需要进行人工膝关节置换时,您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为手术做准备

或许,您应该在手术前在家里做一些小小的改变,这样会使术后的恢复变得方便些。记得在术前解决内科和牙科疾病并戒烟,以减少手术风险,提高恢复的可能性。
家里的准备

为使术后的生活更方便和安全,您应该减少室内的危险,同时减少上下楼的次数。把东西放在容易拿到的地方,准备一些罐装或冷冻食品,去除容易绊倒的东西。
安排看护

术后的几周内,需要有人照顾您的生活。在术前计划好可以避免康复时的焦虑。
去看您的医生

入院后您需要查心电图以确定可以使用何种麻醉药。还要进行胸片以及化验检查,以全面评估您的身体情况及手术风险。医生将告诉您任何发现的问题,高血压、糖尿病等需要在术前进行治疗。
服药情况

非常重要的是,告诉医生您服用的所有药物,包括偶尔使用的。有些对麻醉药有影响,其他如阿司匹林、布洛芬能增加出血。为了避免出现问题,术前需要停止服用一些药物。
完成牙科治疗

在术前解决牙齿和牙龈的问题。否则,细菌就可能从口腔进入血液,使新关节感染。这将减慢恢复的速度,严重关节感染时必须取出关节假体。
互助献血
  有时,需要进行输血以弥补术中血液的丢失。捐赠的血液都进行检查以降低传播HIV、肝炎及其它疾病的可能性。由于血源紧张,现申请用血时常需要患者及家属互助献血。如术中需输血,医生会事先告知您互助献血的相关事项。献血原则,不分血型,用多少献多少。如您以前有献过血,可直接以本人献血证作为证明申请用血;如未曾献血,那么您需要联系好亲属或朋友帮助献血,如术中用血,则术后应由亲属或朋友前往血站补回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