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疼痛不一定有病。

人体对环境是有适应性的,比如说:当我们登上一个较高的海拔时会有呼吸短促的感觉,这是人体采取这种短急的呼吸适应这种高度,给肌体提供足够的氧气。

同样当人经历气压变化时,人体也会发生变化,比如说:当天气干时,皮肤会变干; 大气压变低时,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产生类似哮喘的症状。

但是,如果人体不能及时地适应这种变化时就会有不舒服的感觉产生,如肌肉及骨骼无法及时地适应外界的变化时,由于血流速度的影响,我们会觉得不舒服,甚至会有疼的感觉,如果肌肉及骨骼有受过伤时,则适应天气变化的能力更低。

但是无论如何,这只是一种身体适应性问题,症状会随着天气的转晴而逐渐消失。

而风湿性疾病和骨性关节炎的不仅会随着天气变化而变坏,患病关节还会产生不可恢复的病理变化,所以如果只是有一些疼痛等适应性症状就别担心自己会变成残疾人。

骨科专家提醒,多做运动提高身体免疫力,关节疼痛必定有所改变。如果您有其它问题请在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咨询骨科在线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