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庆祝“5.12”护士节暨优秀护士表彰大会

100多年前,英国一位名叫南丁格尔的女士创建了护理专业;100多年后,无数热血青年踏着前辈的足迹,默默耕耘,用她(他)们的青春和热血换取了病人的快乐和康复,有的甚至倾注了一生。

5月9日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优秀护士表彰大会在医院会议室拉开了帷幕,会场洋溢着欢快的气氛,处处彰显着节日的美好,院领导与护士姐妹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个属于自己的国际性节日。

李改英院长节日致辞,她代表全院员工向所有护理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你们为医院的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医院所取得的成就与辉煌有你们的一份功劳,你们的辛苦付出为医院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护士长述职。8位护士长分别详尽汇报了所辖护理病区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典型案例背后的小花絮,展现了各自护理团队的精神与风采,精彩的汇报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护士长汇报工作情况

纪斌平董事长亲临现场为大家送来节日的问候,他平易近人,用亲切、和蔼、赞许的语气向大家问好:“护理是一线岗位,是一份非常辛苦的工作,设立护士节就是让大家能在今天放下压力,发挥出年轻人的活泼与激情,开心高兴地庆祝自己的节日。”

院领导与获得“专项技能考核考试优秀者”“最有责任心护士”“优秀护士”“优秀护理团队”的护士姐妹们合影留念。

护士长为新入职的年轻护士们进行“授帽”,戴上了圣洁的燕尾帽并一同与全体护士举臂握拳,余谨以至诚,于上帝及会众面前宣誓: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勿为有损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尽力提高护理之标准,慎守病人家务及秘密。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谨誓!庄严的宣誓彰显了医疗工作的严谨与责任。

《护士礼仪表演》《过敏性休克》《感恩的心》《昏厥》《静脉输血反应》小品《坠床》体现出新时代医患双方互相包容互相理解的良好医患关系,幽默诙谐的表演引得在场观众笑声连连,掌声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护理工作繁琐、辛苦、充满压力,甚至需要面对病人和家属的不理解、不公平对待,有时也会受委屈,但即便如此护士们仍会继续传承南丁格尔的精神,一如既往地奉献在她们热爱的护理岗位上,就像她们在誓言中说到的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协助医生为病患治愈身体的病痛,抚慰受伤的心灵。